体育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体育教学  学术科研  群体竞赛  高水平队  体质健康  党建之窗  下载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网站公告>正文


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2024-01-11 15:12  

按照天津外国语大学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414日至520日,校党委巡察一组对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开展了巡察,并于625日反馈了巡察意见。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对照反馈意见,认真履行巡察整改责任,党支部书记主动承担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承担各自分管领域的整改责任,聚焦“人、事、因、制”,举一反三,逐条逐项认真研究巡察反馈的问题,形成整改措施50条。截至目前,反馈的21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问题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不深入,直属党支部政治引领保障作用发挥不充分

整改:一是中心组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体育教学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开展交流研讨。召开“十四五”规划专题推动会,完成《体育部“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将落实“十四五”规划内容纳入到全面从严治党“两清单”,持续推动任务目标落实。二是制定《体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章程》、《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体育课程建设的实施方案》,加大体育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力度;完善调停课申请程序,严格执行教师申请、教学副主任审批、主任审批的分级管理流程。三是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化。《体育与健康》教材修订再版。举办“阳光体育节”网球等赛事,校代表队参加天津及全国比赛,共获得6金、7银、11铜。天外健儿在成都大运会勇夺金牌2枚,创造天外参加大运会历史最佳成绩。四是严格执行议事规则,定期召开支委会、党政联席会,2023年召开支委会19次、党政联席会18次,强化工作人员管理和培训,会议记录、会议纪要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高。五是每月结合部门实际工作进行意识形态(网络)研判;加强对教师思想引领,共开展谈心谈话42人次,实现一线教师谈心谈话全覆盖;加强部门网站、宣传展板等阵地建设,及时更新、充实相关内容。

问题二:从严管党治党意识不强,“两个责任”压得不实

整改:一是支委会定期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列为支委会“第一议题”。强化兼职保密员业务培训,建立涉密文件流转登记台账。更新非涉密计算机、复印机登记台账。二是树立法治思维、程序意识,结合工作需要,认真开展规章制度“废改立”工作,建立完善《体育部“三重一大”决策实施办法》等7项制度。三是严格按照合同约定,加强对运维公司的监管及考核。细化体育馆教学功能分区,更新门牌,确保功能与门牌名称一致。狠抓体育器材使用规定落实,完善借用登记台账。四是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持续加强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考试、体育场馆运维项目招财环节风险防控。纪检委员认真参与派驻纪检组的业务培训,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问题三: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不够扎实

整改:一是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谋划同考核,定期研究推动落实。通过谈心谈话和多联系加强对非党员教师、高知群体的关心和联系,吸引优秀人才入党。1名党外人士提交入党申请书。二是严格执行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规定,制定年度党费使用计划,明确使用项目、资金额度等,经支委会集体讨论后报上一级党委审批。结合党支部换届,对近三年的党费情况进行公示。三是加强对党小组工作的日常监督和指导,规范会议记录,做到记录内容完整、准确、详实。前往天津张园、廉润初心文化传播推广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见行、善思善用。

下一步,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巩固提升巡察整改成效,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以高质量整改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内容审核/徐晓春 刘福智 刘琳)

关闭窗口


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