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体育教学  学术科研  群体竞赛  高水平队  体质健康  党建之窗  下载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课程导航>国际象棋>正文


国际象棋
2017-12-02 19:02  

一、课程简介

国际象棋被誉为“智慧的体操”,是现在世界上最为流行的一种文明高雅的体育项目。它集体育、文化、艺术于一身,深受人们的喜爱。下棋能够陶冶情操,增进智力,锻炼意志,培养勇敢顽强、积极进取的拼搏精神,促进身心素质的全面发展。

本课程设置:初级班、中级班、高级班。根据《纲要》精神和不同层次学生的学习需求,主要讲授国际象棋基础知识、全盘作战理论、进攻与防守技战术和竞赛规则。让学生了解开局的基本原理,提高中局作战能力,掌握主要残局的取胜求和方法,切实增强实战对弈能力。通过学习使学生对国际象棋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具有一定的欣赏水平。

国际象棋课件

关闭窗口


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