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体育教学  学术科研  群体竞赛  高水平队  体质健康  党建之窗  下载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课程导航>乒乓球>正文


乒乓球
2017-12-02 19:01  

一、课程简介

乒乓球运动自创始以来,经过一个世纪的发展与演变,早已成为世界各国人民所喜爱,特别深受我国人民普遍喜爱。乒乓球运动适合男女老少不同人群参加锻炼,在我国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和较高的技术水平, 我国运动员技术水平居世界领先地位,多次获得世界级比赛冠军,它以成为提高中华民族在世界上的声望与地位的象征,为国人所骄傲,被称之为“国球”。

经常参加该项运动,可以提高人的快速反应、灵活协调等能力,改善心肺功能,增进身心健康,培养顽强意志品质等,是一项很好的终身体育锻炼项目。

对大学体育而言,它不但成为大学生喜爱并争相选择的锻炼运动项目,同时也推动了乒乓球运动的发展与提高,对活跃大学校园文化生活,增进大学生身心健康,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课程设置:开设初级班、中级班、高级班。根据新《纲要》精神和学生不同水平,通过传授乒乓球的基本理论知识、基本技能和练习方法及竞赛规则、裁判法,进行体能练习,培养学生对乒乓球运动的喜爱和兴趣及自我锻炼能力,提高学生的身体灵活性、协调性,最大限度地满足学生个体需求,从而达到增进健康,愉悦身心的目的。

乒乓球课件

关闭窗口


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