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体育教学  学术科研  群体竞赛  高水平队  体质健康  党建之窗  下载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课程导航>篮球>正文


篮球
2017-12-02 18:58  

一、课程介绍

篮球运动是1891年由美国马萨诸塞州斯普林菲尔德市基督教青年会训练学校体育教师詹姆士·奈史密斯博士发明的。

篮球运动是集跑、跳、投等运动组成的一项快速、激烈、综合性的集体对抗项目。经常参加篮球运动,可使身体各部分肌肉结石,发展匀称,参加篮球运动有助于力量、速度、耐力、弹跳、灵敏等身体素质的发展,提高中枢神经系统的灵活性,增强心脏、血管、呼吸、消化系统的机能,使身体得到全面发展。篮球运动还具有技巧性、游戏性和趣味性。

本课程设置:初级班、中级班、高级班。根据《纲要》精神和不同层次学生的学习需求,主要讲授篮球基础知识、技术、战术、竞赛规则,培养学生运用篮球技术科学进行体育锻炼的能力,培养学生顽强拼搏、勇于进取的精神及团队合作意识。

篮球课件

关闭窗口


体育部 版权所有